close

  “你說過…我們要一起離開的啊!!”

  原本陰天的天氣已經讓我有些不是很高興,而現在又開始下起大雨,這讓我的脾氣更差,純粹只是因為會想到第一天來到這個地區時,也是下著跟現在一樣的大雨。

  我,是被父母親丟在這個區域的。

  這個區域稱為十三區,是個無法律的地區,畢竟是最後一區也是最小的區域,而政府也管不到這裡,所以在這裡要做哪些壞事都不會被發現到,就算有人發現他們也不會報警,因為這裡警察也管不到。

  要離開這區域很簡單,只要你弄得到出入身分證就可以離開了,但前提是,你要有龐大的金錢才能夠或得那張出入身分證。

  所以會在這十三區的人大部分都是些犯罪集團或是非法交易而來的。

  而我,則是被自己的父母親冠上殺人兇手的稱號而被丟到這裡…我記得那時候我剛滿十六歲…

  因為“我”殺了人,所以不能夠待在那個家,而他們弄了龐大的資金封鎖了媒體報導,這就是正所謂家醜不可外揚,所以他們就偷偷的將我交給地下人,讓她們帶我到這十三區自生自滅。

  老實說,我什麼事情也沒做,但確實家中有人死掉沒錯,但兇手絕對不是我,而是小我兩歲的妹妹…

  那時候我親眼看見她拿著刀子猛往保母身上刺,直到那位保母沒有任何反應後才停手,而站在一旁的我害怕的站在那,想去阻止也動不了,也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事情,畢竟我所認識的妹妹是個害怕見血的人,只要見到血她就會大叫昏倒…

  那時候,父母親剛好回到家,當他們看到保母身上都是血躺在客廳的地面上時,他們的反應極度平靜,像是知道會發生這件事一樣…

  「爸爸,我很聽話把大姐姐給刺死囉…」

  聽到這句話的我,腦袋裡只想著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而他們說了什麼話我都聽不進去,而隔天醒來後,就發現自己待在莫名的地方……


  回憶到這裡。

  不過現在想想還真感謝父母親叫妹妹把我殺掉,而是寧願花大筆錢請地下人把我送來這裡,也不願再叫她殺了我,因為這樣就沒有人當殺人兇手,我也因此活下來。

  在十三區待了七年左右,也習慣這裡的生活,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被那些槍聲嚇到,但基本上你不去惹他們,他們也不會想找你,這就是這裡的生存方式。

  一開始在這生活時什麼都不懂,有些人則是對那些無知的人下手,而我就是其中一個,但還好及時逃出來又有人對我伸出援手,讓我不再被他們追著跑。

  「我說,靈,妳差不多收手了。」站在吧檯內的中年男子,就是當初救我的人,他還是和以前完全沒變化。那一身黑色西裝搭配著紅色領帶,再加上把黑髮往後面梳,這整體都散發出雄性荷爾蒙,這讓我有些受不了…

  但很抱歉,他已經有位帥到爆炸的老婆了!

  嗯?你們沒聽錯也沒看錯,是很帥的老婆…也和他是同個性別的。

  在這十三區什麼都有可能,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

  「收手?收什麼手?」我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掌,又抬起頭看著他,這時我才發現到那深黑色的瞳孔完全沒有任何笑意存在,這讓我知道他並不是開玩笑的。

  「我不會收手的,一旦開始遊戲就停不下來了,不是嗎?」這個道理是他教我的,我也牢牢的住了,遊戲一但開始就要玩個輸贏,不可以中途離開。

  「那麼,妳打算要怎麼做?又打算事情解決後要做什麼?」他叼根菸,拿起打火機點燃菸頭後,吐出長條型的白煙。

  「…秘密。」我俏皮的微笑離開他的酒吧,不理會他的想法,畢竟這是我的遊戲,並不想把他們給扯進來。


  「啊啊,今天也沒星星阿…」在這裡待了七年,七年沒看到任何一顆星…哈,這是當然的,誰叫這裡空氣太髒了,所以沒辦法看到呀…

  我好想,看到星星,哪怕只有一顆。


  回到簡陋的房間內,沒有窗戶的窗,沒有隔間的房間,這裡的保護費是最便宜也是最容易不被發現的地方,從外頭看也只看得出這是一間廢墟大樓。

  和窗同一面的灰色的牆壁上被我黏滿了已泛黃許久的新聞報導,這些從六年前開始收集到現在…但上面卻沒有任何有所關聯的,這純粹只是想知道十三區以外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罷了,而唯一和我有的是三年前的報導…

  那是我父母親自殺身亡的報導,上面也只有簡單說現場留了一封遺書,上頭寫的是因債務還不出來而自殺。但我看來是沒那麼簡單,因為這報導上居然說沒有兒女,這讓我猜測這一切是否是“她”一手造成的…

  「一定還在。」而且這起案件一定和她有關。從那時候開始透過不同管道,想盡辦法弄到有關於她的資料,甚至想知道她的行蹤。

  或許老闆察覺到什麼而要我收手,但已經不可能了。


  「聽說,妳在找我啊…」那有些陌生卻又帶點熟悉的聲音傳入我耳裡,這讓我想起那天晚上妹妹說的那句話和現在的語調極為相似…想到這,這讓我無法轉過頭面對她,畢竟我還沒有想過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她。

  「姊,妳恨我吧?」

  「我沒有…」轉過身,頓時間,雙眼因夕陽光照射而有些不適應,這讓我知道剛才那只是夢境,並不是真實…

  但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