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短篇】遊戲。

這個都市,變了。
當我回到這個之前所住的都市時,我除了傻眼外也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色。
那像是颱風來時所帶來的災難後的場景。
有些地面上的泥沙堆積成小山丘一樣,這讓我只能繞道而行。
而原本一棟棟漂亮又時尚的高樓大廈現在卻成了一棟棟的廢墟,有許多都只剩下下半部,而上半部則是倒在一旁要不然就是消失不見。
這到底怎麼回事?只不過才離開了半年多,這繁榮的都市卻成了這副慘樣?

「...姐姐...」身旁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了一位小女孩,長髮遮蓋住她的臉龐,所以我無法看到她的長相,而手上抱著已殘破不堪的小娃,我蹲了下來摸著那乾燥的黑髮。

「怎麼了?妳的爸爸媽媽呢?」我想這女孩在這裡的話就可能代表她的父母親在這附近又或者有其他人在...或許,我可以打聽一些消息。

「...爸爸吃了媽媽...」女孩緩緩的抬起頭,雖然長髮還是遮幹住她的臉龐,但卻讓我看見一些不屬於“正常女孩”應有的模樣。
那雙深黑色的瞳孔讓我產生了恐懼和不安,我緩緩的後退了幾步。

「...姐姐,我吃了爸爸...」女孩說出來的話語更讓我不敢靠近她,甚至我現在有種想逃跑的想法,當這想法要轉成行動時,我聽見女孩說的話讓我打消了念頭。
「怎麼辦...姐姐救我...」看見女孩那深黑色的雙眼流了眼淚下來......或許,這女孩還有得救也說不定!

才這麼想時,女孩突然衝向我面前,當她準備撲上來時,突然有一聲對我來是非常熟悉的聲音響起,眼前的女孩瞬間倒地,被傷到的地方冒出深紅色的血液,這讓我朝向剛才所發出聲音的來源地。 當我看見半棟廢墟房子上有個男子站在上頭,手上拿著剛才對那女孩所用的武器─槍,我對他大喊著「她是小孩子!」

那男子像是沒聽到我所說的話語,他再次的舉起槍的對著我。「這是我的任務。」他說出來的話讓我無法反駁,對,這是“他”的任務。

這樣互看的動作不知道維持了多久,突然有個腳步聲靠近,這讓我轉過頭看著那個人。

「你們也真是的,只不過是個遊戲一定要鬧著這麼僵嗎?」她舉起手,周圍的場景瞬間變得純白色,像是剛才的畫面是虛構的一樣。

「不過~亞,妳還真不適合玩這遊戲呢!動不動就心軟了!」她一手當上我的肩膀。聽她這麼說,回顧剛才那畫面,我也只能夠嘆氣。的確,我真的太心軟了,但是......

「但這遊戲又是妳創造的,故事內容也是妳寫的居多呢!」

「那傢伙一定有雙重人格。」那男子拿下護目鏡,用那棕色的眼珠子看著我,這讓我有些害羞的別過頭去。但當他說出來的話讓我不顧害羞而正面對著他「你才有雙重人格!明明在現實生活中喜歡小孩子的,但在遊戲裡卻...」

「喂喂!這不一樣,他們是活死人會咬人,像惡魔一樣!跟那些可愛的像天使一樣的孩子們不一樣!」前面說著話時,那副厭惡樣與後著像是看到可愛的東西,身旁還飄著一兩隻小天使還有花邊與星星陪襯著...這不是雙重人格那是什麼?

我無奈的看向一旁的人「好了,換你們玩吧,我要去休息了。」說完,我走出門外,躺在沙發上閉上雙眼想好好的休息著,但這簡單的事情卻無法輕易的實現。


“姐姐,怎麼辦...我殺了爸爸......”那脆弱、害怕的聲音在我腦袋裡不斷重複著,這讓我皺著眉頭,呼吸變得有些急促。而這時有個冰冷的手覆蓋在我那緊閉的雙眼上,這讓我有些放鬆,雖不怎麼喜歡,卻也不願張開眼,只想好好享受這種“平靜感”。

「笨蛋,明知道會想到那段過去卻執意的要把這段加進去...」其實當寫劇本寫到這段時,全部的人都反對著,畢竟他們擔心我會想起那過去,但那時我還是微笑的說「沒關係,那些已經過去了」他們才勉強的答應。

「我已為沒事了......」原以為那道傷口已經癒合了,但沒想到那只是表面上的癒合,實際上內部還不斷的流著血。「翔,好痛...真的好痛......」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妳睡一下吧,我會陪妳的。」


-------------------------------------------她的過去。-----------------------------------------------------

「姐姐,怎麼辦...我殺了爸爸......」電話那頭的女孩哭泣著向我求助,而我卻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畢竟這簡單的幾個字有著莫大的衝擊性。

「妹,妳冷靜點,告訴姐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才剛說完,電話那頭的人一點回應也沒有,這讓我看了手機一會,才知道在這緊急時刻它居然沒電了!這讓我憤怒的想摔了手機。

「怎麼了?」和我一起放學的翔見我臉色不對勁而開口問着,但我也只能搖頭的說「不知道,但我有種不詳的預感。」我停下腳步,明知道要趕快回家,卻又不敢去面對之後的一切,這讓我緊握著雙拳。

「沒問題的,我陪妳。」他的雙手握住我那緊握著雙拳,好讓我放鬆。我點點頭,終於踏出了腳步,快速的回到家裡。
當我打開大門時,看見的是客廳凌亂,還看到爸爸坐在酒瓶旁,像之前一樣喝酒睡著似的,我走向前,搖著爸爸的肩膀。

「爸,你醒醒...爸...」我多些了力道,試圖的想將爸爸搖醒,但這一搖,他就倒地不起,這時候我才看到他的腰部有一片大量的血。

「亞,妳先找妳妹妹。」當看到這場景時,翔一手把我推開,而我這時後才想起妹妹所說的話語,於是急忙的跑到房間內。

「我找不到她...」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坐在衣櫃前,面對剛進來的翔,我面無表情的說著「你知道嗎...以前跟我妹玩躲貓貓時她最愛躲衣櫃了...但現在我找不到她了。」我無神的看著衣櫃,那原本木頭色的衣櫃上沾了一些暗紅色的顏色,而那衣櫃門下的縫隙流了些許的血液。而翔看到我這個樣子,他也沒動手打開那衣櫃,之後請警察處理這些事情,雖然有被詢問,但大部分都是翔代替我回答的,畢竟一次失去了兩個家人,這種打擊誰會受得了?

這個傷,要多久才會真正的完全癒合?


------------------------------------------我要說話囉~----------------------------------------------------
這篇文我在創作革命有放,所以看過的人不要懷疑~
其實有點想繼續打這篇,但現在我的地面上都坑坑洞洞的,所以等我填的差不多再來打這篇吧~
現在先以短篇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