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愛,也不是喜歡,所以──請你別誤會與誤解。


  其實很多人都不懂得什麼是愛和喜歡...曾經有人告訴我:「妳確定是喜歡他還是愛他嗎?」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並不懂這些,只是想跟他多聊幾句甚至想和他單獨見面...回想起來還蠻幼稚的,沒辦法~那時候對愛情這塊還是懵懵懂懂的。

  每個人對愛的解釋有很多種,但愛也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那為什麼人不懂得愛卻還是想和對方在一起?」台下的學生發出疑問,而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但這個答案其實很簡單。
  這班的人數不多,大概才不到十位學生,我微微笑的繞過講桌,更接近他們一點,也看見他們臉上出現一些好奇與興奮,想知道我的答覆是什麼。

  「孤獨。」是的,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人一生中沒有另外一半就不完美。」我停頓了一會兒,看他們一個個默默的點頭,像是認同這句話,我又微笑的說:「我倒覺得人一生中內心只有自己時是永遠孤獨的,就算外表看似堅強但實際上它卻是很需要人陪伴的。」

  「但會不會兩個人在一起會更孤單呢?」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更孤單的話那當初何必在一起?」我把疑問句丟還給他們,讓他們自己尋找答案。


  曾經我也對愛不是那麼了解,現在也是,但是至少我懂得要怎麼去愛一個人,也懂得去享受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跟妳到底是什麼關係?」他盤腿坐在床上問著正看恐怖小說的我。我緩緩抬起頭又回到小說上,但沒多久我闔起來放在一旁,也跟著盤腿面對他。

  「這很重要?還是你覺得我們不應該這樣?」我們在一起已經過了一年半多了,但從沒任何一方說“跟我交往”、“做我男(女)友”之類的話,只是順其自然的就在一起了。

  所以我很納悶他為什麼會突然問這句話,不過有一半只是想逗他而已。

  「不是...只是...」他輕柔的抱住我,不讓我受到任何驚嚇以及不安,畢竟他知道我有“害怕與人接觸”地症狀。「妳害怕嗎?」每當他抱著我時都會問這句話,從一開始的顫抖轉為稍微放鬆到現在的完全放鬆這些時間,他讓我克服了這個症狀...但老實說我還是不敢與人接觸,除了他以外。

  「不會了,真的。」我故意的揉亂他的頭髮,他傻裡傻氣的笑了,我很開心也很慶幸遇到他。


  當我洗完早出來時,他已經躺在床上睡的不醒人事了,我怕吵醒他而輕柔的進到被窩内,面對著他看清楚他的臉,他那五官深的像原住民一樣卻完全沒跟原住民扯到一點關係,但說實在的,我很喜歡他的雙眼。

  「我們的關係是你我都知道的,不是嗎?」我更靠近他一些,主動的環抱著他,閉上眼,安心的進入夢鄉。





你們問我是否有是“待續”兩個字。。。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