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幾本書...妳無聊時可以看一下,順便消磨時間。

為什麼我要聽他的話?

明明對人類的所有事物都不感興趣的......


當黑貓帶著那男人的靈魂離去時,原本應該也要離去的女孩卻走向書桌,拿起桌面上的本子。

『愛妳一萬年。』

這並不是書的名稱,而是貼在書本封面的便利貼上面的字。

“...愛,那是什麼...”

女孩雖然口中說的是疑問句,但表情意點變化都沒有。


“該工作了。”

黑貓一邊提醒著女孩,一邊甜著自己的腳。

“...愛...是什麼?”

“那是人類最複雜的一種感情,妳不想知道吧?”

“最複雜的?那我不想知道了。”

我對複雜的東西沒什麼興趣在,比較喜歡平淡無奇的東西...。


死,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沒把該交代的給交代完......。

從來沒有人類會這樣想的...

應該說,我遇到的都是害怕死亡的人。

我不懂,死亡到底哪可怕了?

不就到另一個世界,不是嗎?


“妳在想什麼?”

黑貓跟在女孩身旁,邊走邊觀察女孩的表情。

雖然女孩還是面無表情,但黑貓影約的看的出來女孩在想事情。

“在想...為什麼男的死神身旁是跟狗,而女的死神身旁是跟貓。”

死神,並沒有限定年齡和性別,但唯一的規定是“動物”。

“...這是規定。”


姐姐,為什麼妳一個人呢?

一個人?那是什麼意思呢?

我不懂,但我也不想問,所以我把問題丟還給問我的弟弟。


“你現在想做什麼?”

“...拍照,跟姐姐一起。”

從我當死神到現在從沒拍過照片,更別說跟人類一起。

當我準備帶他離開時,他已經把照片託人給洗出來了...

當鐮刀砍下去的那一剎那,我看見他的微笑...

頓時間,我疑惑了...鐮刀還是砍了下去。

照片中,那活力的弟弟面對鏡頭笑著,而原本應該再一旁的我卻一點影像都沒有

也對,因為我是死神,所以根本就照不出來。


但為什麼我的心有點刺痛感呢?

我疑惑著摸著我自己的胸口,又看著那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