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來沒想過會有這個意外。

  「啊啊…無聊…」我,是個實習死神,雖然每天在不同地方都會有人死亡,但實習死神一天最多也只能夠帶走三個人的靈魂回去交差…就算死神“人手”不足也不會叫實習死神來幫忙,這是個奇怪的規定…

  所以現在的我正處於無聊狀態,悠閒的躺在樹枝上看著下方的人經過或是看著那些人類的一舉一動。

  有時後都會想,以前,我是不是也是個人類呢?

  但這問題始終沒答案,畢竟沒有任何死神會跟我說,更別說那些大官們了。

  「嗯?」想到這時,有個人坐在我的正下方,低著頭不知道是在閱讀書物還是做其他的事情,畢竟他的頭擋住了我也看不到,但當他的頭靠在一旁的樹幹上時,這才知道那人睡著了。

  「…李郁翔,二十五歲,因天生心臟病發作去逝…」拿出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隨意的翻頁而翻到下方人的資料,當我看到本子上著麼寫著時,才驚覺到原來人類快離去時,頭上會有黑煙,難怪那金色頭髮上會有一團黑煙…不過本子上的死亡日期距離現在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從那天開始,每天都可以看見那位金髮男子到這棵樹下休息,這讓我產生一些好奇心,好奇他究竟在這棵樹下等待著誰?還是單純的在這棵樹下稍坐休息?

  但這答案,我從沒去問他,畢竟我是死神,而他則是一個快死亡的人類,無須過問。

  而今天,他一樣到了樹下稍坐休息,但這次不像前幾天一樣那麼平靜的睡覺,他的心臟開始發作,痛到快跪在草地上,但他一手扶著樹幹堅持的不願向病魔屈服,這精神讓我感到佩服。

  但再怎麼堅持,十分鐘後他一樣會倒地,畢竟,他的生命盡頭已到尾聲。
                        
   「再一下下…再堅持一下下…」他左手放在左胸,像是安撫自己的心臟一樣,要他在堅持一下 。「今天,一定會見到你的,祥浩…」

   「…祥浩?」這名子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但當從那名男子的口中說出時,內心有種莫名的感覺,像是…
 
   內心深處的某種東西悄悄的被打開了…
 
  「我就知道…今天,一定會見到你…」當他抬起頭時,那張蒼白的臉搭配那看見熟識的人的微笑時,更顯得他的虛弱。「謝謝你,來接我…祥浩…」

  說完,他倒臥在我的懷裡…他依舊沒被病魔屈服。

  原來,“心痛”是這麼一回事;原來,死神也會流淚啊…




  「為什麼你喜歡待在這裡?」白色長髮搭配著素面白色洋裝的女孩坐在樹的另一邊問着。

  「…因為這裡可以讓我平靜。」當我說出這句話後,女孩停頓了很久,久到讓我認為她已不在這裡時,她的聲音又再次的傳入我耳裡。

  「那麼,你那裡什麼時候才會放晴呢?」女孩和我待在同一個地方,只不過隔了一個樹幹,兩邊風景卻截然不同。

  女孩眼前的風景是好山好水,甚至還有鳥而在高唱,和我這裡的風景差了十萬八千里,那狂風暴雨像是颱風來襲一樣。

  「等我離開的時候。」

  之後,每回和女孩見面時,她都會問這句話。

----------------------------------------聽說這是死神系列的文----------------------------------------------
自從打了最後的見禮後,我愛上了死神了!^w^
而最近也在打相關的文,有些前面和中間完全無關,到最後會有死神來參一腳
但通常死神出現一定沒好事(不是男角死就女角死要不就配角)
以前看過死神的歌謠(日劇)和死神的精準度(日本電影)好看呀~最近可能會找來重看
其實台灣也有,好像叫死神少女,我只看了頭和尾巴,中間部分幾乎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